2018年6月8日星期五

不再抱怨婚姻 神安排的都好

不再抱怨婚姻 神安排的都好

我出生在一個貧困的農村家庭,父母都沒文化,也沒有手藝,全靠掙工分吃飯,母親還身患重病,家裡整天吃不飽,穿不暖,我們家的生活過得很艱苦。那時我就想:以後我一定要找一個有本事、會掙錢的丈夫,這樣我就能跟著過上好日子。誰知長大結婚後,家裡的經濟條件也不好,我想讓丈夫出去打工掙錢改善家裡的生活,可丈夫卻怎麼也不願出去,只願在家種地、養羊。
家庭婚姻,神主宰,幸福

後來,隨著女兒逐漸長大,家裡的花銷也多了,日子過得越來越緊,看到周圍的鄰居、親友們出去打工幾年就發了,修樓房、買車子、穿著體面出入風光,而丈夫卻只滿足於種地、養羊,也不出去掙錢,我就很生氣,常常指責丈夫:「你看看別人出去打工,幾年就發了,而你呢?啥本事沒有,錢也掙不到,我還跟著受苦。」我越想越覺得自己委屈,就打心眼裡瞧不起丈夫,處處看他不順眼,經常與他吵鬧,不理他。儘管這樣,他都不跟我計較,還說一些好話、做些好吃的來安慰我;不管是農活還是家務活,他都爭搶著幹,生怕我累著,對我一直很關心照顧。其實我也知道丈夫不容易,自己這樣對他有些過分,可我從小窮日子過怕了,就想著找個有本事的丈夫,能多掙錢過上好日子,可是丈夫掙不了大錢,我就得跟他過一輩子的窮日子,覺得心不甘。當看到別人的丈夫有本事能掙錢,把家裡搞得紅紅火火的,再看看自己寒酸的日子,我就特別後悔,常常抱怨,我怎麼就嫁給這樣一個沒本事不會掙錢的丈夫呢?每次回娘家,我只叫上女兒,不願讓丈夫去,覺得這樣的丈夫讓我在親友面前很沒面子。還有,每次丈夫說要與我一起去逛街,我就擔心被我的同學、同事、熟人碰到,怕他們問我丈夫是做什麼的,每月工資多少,就他那莊稼漢的身分,叫我怎麼說得出口呢?他們肯定會笑話我沒眼力找了個土丈夫。所以我出門不願讓他陪我,一直冷落他、嫌棄他,一想到自己的婚姻,我心裡就很痛苦煎熬,甚至想到與丈夫離婚算了,可是離婚哪有那麼容易啊!
後來,我接受了末世作工,過上了教會生活,一天,我看到神的話說:「人的出生、人的成長與人的婚姻都不同程度地給人帶來各種不如意,有的人不滿意自己的家庭或長相,有的人不喜歡自己的父母,有的人對自己的成長環境也有諸多的不滿與挑剔,而對於大多數人來說,在各種不如意中,婚姻是最不能讓人滿意的。」「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一天也活不了,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?(是。)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,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,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,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,腰板也硬了,說話也可以大聲了,可以囂張地活著了。」「雖然在現在這個邪惡的時代,各種信息不斷地灌輸對婚姻的各種曲解,讓人在對待婚姻這事上有了更多的附加條件,也讓人對婚姻產生了各種各樣的包袱與各種奇異的態度,但已經經歷過婚姻的人都知道無論人對婚姻如何理解、有怎樣的態度,然而婚姻這個事不由得個人的選擇。」讀完神的話,我反省自己對待婚姻的態度,我一直對自己的婚姻不滿,認為沒有錢這婚姻上哪能幸福啊!就把錢看得高於一切,有錢就有身分、地位,就能吃好穿好享受好,有錢就能挺直腰板說話,沒錢就是下等人,永遠被人瞧不起。因此當我看到別人找了有錢的丈夫,過上了穿金戴銀的生活,看我丈夫不像別人那樣有本事、能掙錢,沒有讓自己過上好日子,就嫌棄他,對他橫挑鼻子豎挑眼,要麼故意找茬跟他吵鬧,要麼對他冷漠遠離,甚至想跟他離婚,為此活在痛苦中不得釋放。這時我才認識到,我的這些痛苦都是因自己對待婚姻的觀點不正確造成的。
接著我又看到神的話說:「無論做什麼,婚姻也好,找工作、找職員也好,聘請家庭工作人員也好,人好太關鍵了!這麼關鍵的事,現在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提倡。……所以說什麼最重要啊?人性太重要了!」「當你真正認識到神為你主宰安排的一切對你來說太有益處、是太大的保護的時候,你就會覺得這種痛苦逐漸在減輕,而你全人也逐漸變得輕鬆、自由、釋放了。」從神話中我明白了,對待婚姻要選擇人性好的人在一起生活,這才是正確觀點。當初我選擇婚姻就是隨從這個邪惡的世界潮流,不看他人性如何,是否與我知心,卻只看他能不能掙大錢讓我過好日子,他掙得到錢我就喜歡,掙不到錢即使人再好、對我再好我也不喜歡,我的這種看事觀點真是太謬妄了,完全是與真理相違背的。就像我鄰居的女兒,才20歲,為了錢嫁了一個50多歲的男人,結婚後男人一直在外面沾花惹草、花天酒地、吃喝玩樂,回家就和她吵鬧,動不動還對她大打出手。她雖然嫁了個有本事、能掙錢的人,肉體享受得很好,也過上了奢華的生活,但過得一點都不幸福。想想我丈夫雖然沒什麼本事不會掙大錢,沒能讓我穿金戴銀,但他老實憨厚,踏實誠懇,勤勞樸實,懂得關心人、照顧人,給予我更多的是包容與關愛,雖然我一直嫌棄他、瞧不起他,還經常跟他吵鬧,但他卻從不與我計較,能始終如一地對我好,這才是最可貴的。
一次,弟兄姊妹到我家聚會,飯後趙姊妹笑著對我說:「高姊妹,神給你安排了這麼好的丈夫,你信神、盡本分他這麼支持你,你好幸福啊!你可要好好珍惜這個機會,好好追求真理,不然可就辜負了神的良苦用心了!」聽了姊妹這番話,我就在想:是啊,自從我信神後,丈夫一直很支持我,不管弟兄姊妹在我家聚會,還是我出去盡本分,丈夫從來都不說什麼,因著丈夫的支持,我信神毫無牽掛,盡本分追求真理就更有信心了!現在才認識到神給我安排這樣的丈夫,真是太好了!我應該感到滿足,更應感到幸福。我便向神禱告:「神啊,感謝您!給我安排這麼好的盡本分環境,我願正確對待丈夫,追求真理活出基督徒的樣式來見證您!」
慢慢地我從心裡接受丈夫,家裡有什麼事也與他商量,徵求他的意見,也學會主動去關心他,說一些安慰鼓勵他的話。不管去逛街走親戚,我都和丈夫一起去,碰著我的同學、同事或是不認識我丈夫的,我都主動給他們介紹,再也不怕別人瞧不起他而傷了我的面子了。有時娘家人說我丈夫閒話,我就說:「我的婚姻是神命定的,我都不嫌棄他了,你們還說他幹什麼?」他們就不再說了。丈夫看著我的轉變,心裡也很高興,心情也開朗多了,還經常對我說:「我在家照顧爸媽,你就安心好好信神吧!只要你開心就行!」從此,我們的生活之中充滿了歡聲笑語,臉上都露出了喜悅的笑容。
神的話說:「神所作的每一件事都為你的蒙拯救打好了基礎,預備好了道路,預備好了各種條件。」此時我心裡對神充滿了感激,是神的話語把我從對婚姻的抱怨中帶領出來,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,看到神為我安排的家庭婚姻都是好的,使我能一無掛慮地信神盡本分,感謝神對我的拯救。阿們!一切榮耀歸給神!
中國 小高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